“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图书与档案馆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224


20201112日,图书与档案馆全体教职工在船舶学院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政治理论学习。陈军馆长主持会议,张美云书记主讲。

首先张美云书记传达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专项督查工作通知。接着张书记给全馆教师进行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的加强全民节约意识教育,重点围绕三个主题进行宣讲,一是“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二是行动起来,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三是多管齐下,有力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习总书记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心痛!“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年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到宣传、管理、惩戒“三个到位”,推动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张书记号召图书与档案馆全体教职工,自觉从我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无论在单位食堂,还是家里用餐,都要坚持理性消费、文明用餐,践行“光盘行动”,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对守护粮食安全意义重大,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发扬中华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