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一座玲珑有致而又充满艺术气息的圆型建筑,以一种优雅沉敛的姿态端坐在风景如画的学院中心位置,是学院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图书馆馆舍面积为2.38万平方米,设有资源建设部、资源管理部、读者服务部、办公室等部门。建有4个书库、报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新书阅览室、参考咨询室,以及航海、轮机、机电、信息、外文、社科等多个专业资料室,配备1800多个阅览座位,建有330个座位的多功能大报告厅和130个座位的多功能小报告厅各1个。 馆内教职员工中本科及以上学历达90%,中级及以上职称超90%,45岁以下职工占 67%且全都是硕士及以上学位。电子资源24小时开放,纸质资源的周服务时间超过90小时。 
        在文献资源建设方面,图书馆依据我院专业特色,以航海类学科为主干,以海上交通运输类专业为主体,重点收藏了航海技术、轮机工程、船舶制造与维修、国际航运管理、海洋旅游、港口管理等学科文献资料;开放30多种电子资源库,主要有学术期刊全文资源、博硕论文、海事学院电子图书、国际专利、科技成果、就业数字图书馆、创业数字图书馆、考试考证题库、教学视频等,并自建“海员文库”、“海院毕业论文”、“海院校友成果”等特色数据库,资源总量约10T。截至2015年9月,馆内纸质图书约90万册,专业期刊1000余种,电子图书约50万种。经过多年积累,已形成海事类专业馆藏特色。 
        在读者服务方面,始终坚持 “以人为本,服务在先”的办馆理念。以全开架、大流通、大门禁、借阅藏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实现了“人在书中,书在人旁”的阅读景况。每年一度的读书节已成为校园品牌文化活动。在信息宣传、教育教育方面,图书馆整合各类专业教学资源特色数据库,为教学提供强有力的保障;通过读者协会、兼职馆员、新生入馆教育、参考咨询等多种渠道,为提升学生的人文素质教育,发挥着重要的信息化服务育人作用。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秉承着示范性高职图书馆的建设理念,依托省级示范高职院校专业建设的诸多有利条件,与时俱进的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建设步伐;以围绕信息资源为中心,重点突出个性化的馆藏特色;牢固树立以读者为本,创新服务理念,在创建示范性高职图书馆的征程中不断开拓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