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馆须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4-21浏览次数:205

1、读者凭本人校园卡(本校有效证件)经过门禁系统身份认证后入馆。外单位人员联系工作时应向门卫出示证件、说明来意,经同

意并登记后方可入馆。严禁使用他人证件入馆。

2、注意仪容仪表,言语举止文明大方。请勿穿背心、拖鞋入馆。

3、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入馆。馆内禁止吸烟及使用明火。

4、入馆后应保持安静,不大声喧哗,不嬉闹追跑;并请将手机设为振动状态。

5、维护馆内卫生,保持环境整洁。请在指定地点饮食或喝饮料。禁止随地吐痰及丢废弃物。

6、有安全防范意识,应随身携带贵重物品,防止遗失或被窃。

7、文明使用馆藏文献资源和便利设施,爱护书刊资料和馆内设施,严禁在书刊、家具、设备上随意涂写刻划。对损坏、窃取馆内图书等公物行为,视情节按学院相关规定给予处罚。

8、查找文献时应轻取轻放,不弄乱架位;一次取用文献不超过两册,阅览完毕请将文献放回原处。遵守操作规程,正确使用计算机、音像等设备。

9、自觉遵守图书馆有关规章制度,服从工作人员按章管理。讲文明礼貌,讲谦让互助。请勿抢占座位。

10、出入通道如监测器鸣响时,请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检查。

11、遇到困难或有其它问题时请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