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赴金陵科技学院图书馆调研学习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4-01-2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图书馆服务水平及管理能力,学习高校图书馆在信息化建设、阅读推广、资源建设和读者服务方面的先进经验,1月19日上午,图书与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书记曹小妹、馆长魏伟带领部门主任以及业务骨干,一行5人赴金陵科技学院江宁校区图书馆调研学习。金科院图书馆馆长许晨热情接待了学习调研小组,并带领部分馆领导班子、办公室相关人员共同参加座谈交流。

       在许晨馆长以及办公室主任朱竹的细致讲解下,我馆调研小组实地参观了金陵文学汇、红色经典阅览区、新书阅览书库、借阅区、学习区、研讨室、休闲区、基藏书库、职工书屋、自修室、南京动漫图书馆等馆藏库室。金科院图书馆的现代化设施、人性化设计、动漫特色等给调研团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结束后,调研团队与金陵科技学院图书馆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研讨。许馆长重点介绍了金科院图书馆近年来在文献资源建设、信息化建设、阅读推广、个性化服务、信息技术运维、馆员队伍建设、党建等方面所作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双方就图书馆的运营管理、服务模式、智慧图书馆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两馆流通部、资源建设部、档案科等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研讨。

       此次调研学习,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交流活动,我校图书馆一行收获颇丰。金陵科技学院图书馆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对我馆的工作有很大的启示和借鉴意义,也为我馆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我馆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为广大师生读者提供更加高质量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