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业务培训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4-01-23浏览次数:10


       近日,图书馆为了强化馆员的业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满足读者的多元化需求,开展了专题业务培训学习。

       在学习活动开始前,图书馆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动员。会上,馆长强调了业务学习的重要性,并部署了详细的学习计划与安排。学习内容涵盖了中图法、图书分类与排架、图书订购验收、手工加工、MARC记录编写、图书分配典藏、图书调拨等多个方面,既有理论知识的传授,也有实践操作的锻炼。

       学习过程中,馆员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不时展开热烈讨论。对于图书排架、图书订购验收等实际操作环节,馆员们更是深入书库亲手操作,力求掌握每一个细节。尤其是图书编目是一项较为专业的技能,馆员们仔细聆听、用心做笔记、反复实践,最终掌握了图书编目的全流程操作。

       此次业务学习的开展,不仅提高了馆员的专业素质,也为图书馆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馆员们普遍反映,通过学习,对图书馆的业务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对提升服务质量有了更充足的信心。未来,图书馆将继续开展类似的学习活动,以适应时代的发展和读者的需求,为读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