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温华兵深入图书馆、档案馆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47

1229午,校长温华兵、副校长陈晓琴、纪委书记孙兵等一行深入图书馆、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图书馆、档案馆党政领导班子参加工作调研会,会议由图书与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书记曹小妹主持。

调研会上,魏伟馆长从“部门基本情况主要工作职责、最满意的3项工作和最不满意的1项工作、学校十四五规划主要任务指标及完成情况、承担的主要任务指标及完成情况、主要困难及解决措施”五个方面重点汇报了图书馆、档案馆近两年的建设情况。曹小妹书记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分别作补充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就图书馆、档案馆当前面临的问题、如何做好育人服务、如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等方面进行现场交流讨论。

陈晓琴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筹谋划,提升数字化管理能力;二是要加快推进人文化环境建设,三是要加强调研,有效提升人本化服务。“有为才有未”,图书馆、档案馆全体教职工应加强学习与沟通,多宣传,做好学校服务工作。

孙兵指出,图书馆处于学校核心的位置,要提高服务质量,吸引学生入馆;提升图书馆文化育人阵地;积极创建书香校园;落实一岗双责,加强意识形态以及安全问题。        

温华兵最后就图书馆、档案馆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图书馆作为文化育人阵地,需要进行符合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的转型;二是电子资源、外文资源要进一步加强高层次需求的调研论证;三是要加强联系部门间协同合作,让更多学生走进图书馆;四是要加强内部责任主体的规范性,做好协调工作。

曹小妹最后作工作表态。她表示,全体教职工将继续加强学习、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推动图书馆、档案馆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