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新生入馆教育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162

为帮助我校2023届新同学了解和使用图书馆的各项服务和资源,根据新生入学教育安排,图书馆于921日对全校4500多名新生开展了“新生入馆教育”活动。

本次入馆教育以班级为单位,采用现场讲解与参观、观看视频、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开展。讲解内容包括图书馆概况、文献资源介绍、馆藏分布、公共目录检索、图书借阅规则、电子资源检索及利用、图书馆咨询服务、文献传递、自助借还机使用、公共检索系统以及电子数据库资源的使用方法等。通过介绍,同学们了解了我校图书馆的相关情况,掌握了馆藏书目检索系统的使用方法,为未来三年学习的资源获取打下了初步基础;现场讲解与参观,让学生更为直观地走进了图书馆,为他们开启第二课堂的学习拉开了序幕;提问互动环节,更是激发了学生听讲的热情以及探索使用图书馆的兴趣。

为保证教育效果,馆内召开专题协调会,组建专门讲解团队。老师们热情洋溢的讲解与用心安排,给新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同学们在听取现场讲解后,积极添加图书馆微信二维码及移动图书馆平台,通过手机方便快捷地获取我校图书馆更多更新的资源及服务信息。

线下教育活动结束后,图书馆还将组织全体新同学参加由江苏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开学有约·CNKI 伴你成长”入馆教育线上培训活动。希望2023级全体新同学,尽快熟悉图书馆、利用图书馆,学会阅读、热爱阅读,勤于思考、勇于创新,用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充满希望的大学生活中!                                                                                                                                                                                                                                           (撰稿:袁家莉  审核:刘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