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与档案馆直属党支部 召开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10


98日上午,图书与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召开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刘燕飞主持。

本次中心组学习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主题,围绕“理论学习”、“交流发言”两个部分开展学习。袁家莉领学《习近平在江苏考察时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 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徐吉领学《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陈博领学《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为丰硕的理论创新成果》,陈军领学《习近平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的留学生的回信》、《习近平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的回信》。

直属党支部书记刘燕飞结合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本次中心组学习重点,以“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为主题做交流发言。她指出,从党的理论知识中总结提炼,保持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至少做到三点: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二是要居安思危、时刻保持强烈忧患意识;三是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她强调:图书与档案馆是保存学校历史、传承学校文化、拓展学校未来的重要资源基地,希望班子成员担当作为起表率,引领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正视问题、发挥优势,在学校事业发展进程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撰稿:申励  审核:刘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