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与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43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图书与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于96日上午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支委会成员参加会议、馆长陈军作为无党派人士列席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书记缪克银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刘燕飞主持。

图书与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班子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结合对照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刻的剖析,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的检视剖析材料,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能够取得高质量的成效。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图书馆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刘燕飞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发现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对照检视典型案例,将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神作为检视剖析的重点。通过深入剖析理论学习、宗旨意识、党性锻炼、作风锤炼等方面的原因,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刘燕飞带头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切实将自己、职责和工作与这些要求对照,并全面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陈军对支部成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缪克银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他表示,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班子和个人剖析客观、全面、深刻,批评直接,整改实在。他希望,班子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主题教育常态化,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凝心聚魂的强大动力,以踔厉奋发的生动实践和整改落实的有效举措,推动图书与档案馆工作高质量发展。他还高度强调了意识形态问题的重要性,要求确保图书、档案的意识形态安全。

刘燕飞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图书与档案馆领导班子将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尽责做服务,要在加强文献资源建设、优化育人环境、创新服务方式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谱写图书与档案馆事业发展新篇章。                                                                                                                                                                                                                                             (撰稿:申励  审核:刘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