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与档案馆直属党支部 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暨党风廉政专题报告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23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29日下午,图书与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刘燕飞为部门全体教职工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暨党风廉政专题报告。

 刘燕飞书记以“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绚丽华章”为主题,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开篇明义,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这一主线,以“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根本保证”“团结要求”为契入点,着重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和“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五个方面,结合实际工作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

刘燕飞书记接着做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通报了中纪委网站公布的各级干部违规违纪数据变化趋势、省纪委网站违纪案例以及我省高校发生的典型案例,警示大家在新形势下,要严格要求自己,继续保持对党规党纪的敬畏之心;从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四项根本要求、立德树人加快教育现代化的三项举措、加快我省教育现代化的五个着力点、科学统筹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五个方面做了报告。

会上还传达了上级部门、属地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