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事图书馆预约手机端操作手册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0



1.登录


打开微信应用,进入图书馆公众号“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依次点击右下角“其他资源”,进入 “图书馆预约”。





1.1.学生进入系统首页如下图所示:



用户登录系统后可以看到,在本系统中操作的模块分为座位预约和设备预约两大类。馆内设备预约暂时没有启动,朗读亭预约点击座位预约即可。





1.2.老师进入系统首页如下图所示:



在本系统中操作的模块分为座位预约、设备预约和舍馆预约三大类。






2.预约


2.1.座位预约

进入“座位预约”后,可以看到可选择的预约时间,预约的座位详情。在同一时间段,只能选择一个座位。

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扫描座位二维码,确认签到。(注意:公众号预约成功后,需要在预约时间内扫描座位二维码确认签到)

此外,也可以不进入图书馆公众号,直接用手机微信扫描座位二维码进行座位预约。


2.2.设备预约(暂时未开放)

进入“设备预约”后,可以看到可选择的取货时间。设备的租期时间是后台设定的,学生无法选择归还时间。


学生预约了设备,在“预约提醒”里有预约信息,到了取货的时间,去设备管理处,给管理员扫描“预约码”,学生扫描该设备的二维码,确定借出,归还时,到设备管理处再次扫描设备的二维码,确定归还。


2.3舍馆预约(只有老师账号显示)


进入“舍馆预约”,选择预约的教室,选择预约的时间,提交预约,

如下图:

在预约的时间里,扫描预约教室桌上的二维码,确认签到。

3.预约提醒

所有用户的预约信息都会在预约提醒里,在预约提醒里也可进行“取消预约”的操作



注:入馆师生需自觉遵守馆内各项规定,不大声喧哗,保持馆内安静,出示手机预约提示,预约优先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