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与档案馆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大会——共上“四史”大课(三)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55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2021年11月11日,图书与档案馆全体教职工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之共上“四史”大课。学习大会由图书与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张美云主持。

       会上,全体教职工集体收看了“四史”大课之社会主义发展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由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唐慧玲教授、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忠宝教授、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林祖华教授主讲的。三位老师分别以《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社会主义从理论到现实》《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发展》为主题,将每个阶段从背景、代表人物、遇到的问题、每阶段的进步等方面进行详细地分析。三位老师们对各个时期的刻画与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全体教职工对社会主义发展史在整体上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张美云书记指出:我们要在“四史”学习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昂扬姿态全身心投入到学校的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图书与档案馆工作职能,践行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