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与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2021年第四次学习扩大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95


       2021年9月27日,图书与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理论中心组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第四次学习扩大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学习会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张美云主持。

       会上,档案科主任徐吉领学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流通与读者服务部主任袁家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奖仪式上的讲话、资源建设部主任陈博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此外,还安排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内容自学。

       档案科主任徐吉就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结合本部门工作作重点发言。徐主任指出:新时代档案工作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学校发展的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大活动全程记录、全面覆盖,存储学校记忆;新时代档案工作也应服务于社会主要矛盾的发展变化,着力为民便民,拓展档案服务功能,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新时代档案工作应服务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就是要服务于学校的文化建设。新时代的党员档案工作者,要牢记历史,继续奋斗,在工作中不忘初心,行稳致远,展现新时代风采,续写新时代华章。

       流通与读者服务部主任袁家莉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奖仪式上的讲话结合本部门工作作重点发言。袁主任指出:第一,牢记宗旨、增强一心为全校师生的公仆情怀。即便是在图书馆这样非教学一线部门,在读者服务部岗位上,把师生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师生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第二,勤恳干事、艰苦创业的优良作风。坚持从实际出发,做好本职工作,把求真务实的要求落实到工作的每个环节中。第三,清正廉洁、无私奉献。严以律己、不图虚名、不谋私利、处事公正,树立了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和能力,真正做一名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党员。

       书记张美云总结发言:党员同志们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候能站出来,干部们要起表率作用,党员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的信念,立足于本职工作为学校的事业建设以及70周年校庆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