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与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2021年第三次学习扩大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665

 2021628日上午,图书与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理论中心组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第三次学习扩大会党史学习教育督查指导组何琰老师支部理论中心组成员以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张美云主持。

   

  会上,流通与读者服务部主任袁家莉领学《求实》20212期“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习近平系列讲话档案科主任徐吉领学《中国制度面对面》之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制度怎么守正创新”章节;资源建设部主任陈博领学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章节


  馆长陈军围绕学史力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就图书与档案馆各项工作如何守正创新、服务师生作重点发言。陈馆长围绕中心工作,主要谈了六个方面举措:一、以重组内设机构为抓手,明确各部门主要职责,提升内部治理水平二、以转变资源建设模式为基础,提升购置经费使用效率,丰富馆藏文献资源三、以大数据分析能力为基础的评价体系,努力提升智慧化服务水平四、以内涵管理建设为导向,改善馆容馆貌,维护图书馆良好的学习氛围五、以评价为重点,积极探索服务新形式,助力学校发展六、纸电一体化推进档案工作,提升档案管理与服务水平。


  书记张美云就围绕学史力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就图书与档案馆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作重点发言。她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1921年成立以来,党已经走过了100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结合一百年来党所走过的奋斗历史,张书记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必须常抓不懈。为此,理论中心组要认真落实职责,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宣传纪律,突出理论武装、舆论引导、文化建设,主动自觉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强大的思想基础和政治保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就是为师生办实事,图书与档案馆为师生服务工作一直在路上宣传学习四史的使命一直要延续,要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推进图书与档案馆和谐稳定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为学校70周年、建党100周年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查指导组领导何琰老师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图书与档案馆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形式和氛围,激励全体党员通过学习来端正思想,学以致用,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创新的理念做好工作,将党史学习融入在服务师生中,并以此检验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