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与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2021年第二次学习扩大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339


2021527日,图书与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理论中心组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第二次学习扩大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学习会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张美云主持。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俭,校宣传部副部长沈云作为学校巡学旁听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流通与读者服务部主任袁家莉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党的十二大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展开”、档案科主任徐吉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资源建设部主任陈博领学《求是》中“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等章节内容。此外,还安排《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中共江苏地方简史(1921-2021)》等内容自学。


图书与档案馆馆长陈军就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2021年图书与档案馆如何抢占先机,直面问题,着力激发创新活力,圆满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作重点发言。他指出图书与档案馆要把“服务”与“育人”相结合,发挥资源优势与特色;挖掘馆藏资源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以党史学习指导业务工作,打造集环境显著提升、资源更加丰富、管理更趋科学、服务愈加温馨,成为特色鲜明、功能齐全、师生乐享的图书档案馆。


直属党支部书记张美云就 “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发言。她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到全面深化改革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强调全面深化改革是我们党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体现;只要大家时刻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以“一叶知秋、见树识林”的全局思维懂党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史学习成果武装头脑;充分利用图书馆现有资源,使学习活动成为凝聚人心、增进团结、求真务实,推动图书与档案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过程;立足党史学习教育的点出发点和落脚点,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


最后,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俭代表学校巡学组对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进行了指导。他充分肯定了今天的学习会议,针对学习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学习内容要紧跟节奏,分线上线下等学习方式;二是图书馆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党业融合起来,摒弃党建与业务的“两张皮”现象;三是把握方向、抓好宣传、塑好典型、用为师生办实事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