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系列讲座《用好知识平台,助力论文写作》开讲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291


519日星期三下午2点整,江苏海院第十二届读书节系列讲座之三《用好知识平台,助力论文写作》在图书馆小报告厅举办。本次主题讲座由万方数据资深讲师张主讲,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及老师参加。


讲座中,张老师从专业的角度,结合具体操作方法,从检索设置,检索方法,检索结果等方面,对如何使用数据进行论文写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了解了数据库的检索使用方法。鼓励同学们利用个性化服务平台资源,提升个人能力,更好地处理论文写作、平时学习工作中的材料以及报告撰写等。整场讲座风格轻松有趣、深入浅出、条理清晰。在随后的有奖问答环节,张老师与现场的各级学院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反响热烈,效果良好。互动阶段结束后,张蕾老师针对大家在使用检索功能时遇到的相关问题做了认真解答。


听完张老师的讲座,同学们对多类型知识资源库,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掌握,此次讲座提升了同学们文献检索,论文撰写的能力,为学生的论文写作打好基础,为今后论文写作以及各类信息的检索提供了帮助,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拓宽了论文写作视野,学会了运用互联网有效地进行知识学习,认识到知识的学习可以通过多种途径,利用手中的资源,让学习变得更加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