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数据库(试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200

一带一路数据库(www.ydylcn.com

使用起始时间:2019.7.1---2019.12.31

“一带一路”数据库(http://www.ydylcn.com),是国内首个聚焦“一带一路”倡议的专业学术数据库产品,以为“一带一路”智库研究、决策参考、投资指南提供智力支撑为出发点,数据库全面覆盖 “一带一路”国别研究系列、“一带一路”主题研究系列、“一带一路”年度报告系列等3大主题出版系列;收录资源涉及“一带一路”与大国地缘战略、“一带一路”沿线的区域合作机制、“一带一路”与互联互通等当前最热的9大热点专题内容。

Ÿ 资源类型

图书、报告、图表、资讯

Ÿ 产品架构

“一带一路”数据库以学术成果、媒体资讯、统计数据等内容资源为基础,下设资讯库、理论库、国家库、省域库、丝路专题库、指数库、史话库、专家库共8个类型的专题子库。

资讯库:提供与“一带一路”倡议相关的政策资讯、学术动态、投资信息等公共资源,追踪热点领域,把握国家政策走向。

理论库:提供与“一带一路”倡议相关的公共信息及最新学术成果。根据当前研究热点设置战略研究、实践探索、投资指南3大子栏目。

国家库:提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概况、政治、经济、社会、外交、历史信息。

省域库:提供“一带一路”沿线省份概况、经济、社会、文化及资源环境的信息。

丝路专题库:主要依托学术成果资源,下设交通篇、产业篇、金融篇、生态篇、外交篇、文化篇六大主题。

指数库:全面整理“一带一路”相关研究数据,旨在根据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纲领性文件,为研究人员及企业提供权威专业的经济、社会数据。

史话库:全面汇集“丝绸之路”及“海上丝绸之路”相关的历史研究资源。

专家库:全面整理学者资源,力图展示国内关于“一带一路”研究的学术分布图。

Ÿ 产品特点

1.更完备的一带一路基础资料库

内容全面覆盖“一带一路”沿线60余国及30个国内相关省域,提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国情概况、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国民经济发展情况、政治环境、外交、军事等基础信息资料。

2.更权威的“一带一路”智库成果库

集聚国内多家智库机构及高校的专家团队,紧跟相关学术热点和学界动态,提供“一带一路”各层面、各领域、各行业的学术研究成果。

3.更具指导性的“一带一路”投资指南库

全面整合出版资源和政府机构公开资源,提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投资环境分析、投资政策解读、投资风险评估等投资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