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秀中文学术搜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751

网址:http://www.duxiu.com

数据库简介

读秀学术搜索是由海量图书、期刊、报纸、会议论文、学位论文等文献资源组成的庞大的知识系统,是一个可以对文献资源及其全文内容进行深度检索,并且提供原文传送服务的平台。读秀现收录630万种中文图书题录信息,315万种中文图书原文,可搜索的信息量超过16亿页,为读者提供深入到图书内容的全文检索。

目前已经实现了本馆购买的纸质图书和超星电子图书数据库电子图书的整合,同时实现了资源的一站式检索,即输入检索词,检索结果可延展到相关图书、期刊、会议论文、学位论文、报纸等文献资源。并且提供了图书封面页、目录页,以及部分正文内容的试读,本馆购买的资源,用户可以通过本馆馆藏的纸书资源的借阅,电子资源的挂接获取全文,未购买的资源可以通过文献传递、按需印刷等途径获取,让您找到即能得到!

基本服务包括:

1.深度检索 除传统书名、作者、主题词、出版社检索外,更可深入到目次、全文检索

2.在线试读 点击选中检索结果,显示书目详细信息(封面、书名、作者、主题词、ISBN号等),同时以IE显示方式提供图书前言页、目录页,部分正文页试读,为读者提前展示读书内容结构,显示网上开架阅览

3.多种获取资源方式 提供电子全文、馆藏借阅系统、全国其他图书馆借阅信息及文献传递中心链接

4.文献传递服务 对于图书馆没有全文的部分图书,基于读秀特有的目录页试读,了解并锁定所需的部分资源范围,进入读秀图书馆文献传递中心,可免费将所需文献传递至读者个人电子邮箱。读秀为读者提供了单次传递原文不超过多50页,同时一周内对同一本书传递不超过20%的原文在线查阅服务。

5.统一检索  可以将馆藏纸质图书、电子图书、学术文章等各种异构资源在读秀进行统一检索、获取。
注:校园网IP范围内的用户均可使用。

 

                                               图书馆

                                         2018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