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之星随书光盘数据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726

各位老师、同学:

为了更好的利用随书光盘资源,目前畅想之星光盘数据库面向全校师生开放。

畅想之星光盘数据库2004年推出第一版,现已更新升级至V5.0版,畅想之星光盘数据库面世以来,已为800多所高校提供数据库服务,得到了用户一致认可。总公司人天书店与全国680余家出版社合作采书,并于2013年始决定对随书光盘进行全品种采购加工!截止2017年底统计,畅想之星光盘数据库已经收录了超过10万张随书光盘,年更新近万张。

畅想之星光盘数据库管理系统能够对随书光盘资料实现整合的管理和服务。通过将海量资源与信息管理系统和网络发布系统的有机结合,满足图书馆对随书光盘妥善管理、有效利用的需求,其功能可实现编目、加工、发布、管理等功能,使之转化成电子系统可用的资源。能与图书馆自动化管理系统(OPAC)相结合,使网上用户不仅可以通过随书光盘数据库查询到所需光盘,还可以从图书馆馆藏查询系统查询图书时直接找到该书所附光盘,并能对光盘内容进行在线浏览或整盘下载;用户界面要求交互性好,操作方便。

欢迎大家积极使用,如有疑问请拨打86176010,李老师。

访问地址:www.bj.cxstar.cn

                                                                             图书馆

                                                                                                                               20171212

附件:(2017年6月14日)新畅想之星光盘数据库产品网站使用说明 --最终版.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