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与档案馆直属党支部赴梅园新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0

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向深入加强支部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以及思想建设,530午,图书与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文心向党悟风采 书香致远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梅园新村纪念馆主要由周恩来铜像、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周恩来图书馆、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等组成,为全国爱国主义示范教育基地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刘燕飞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在浮雕前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纪念馆里陈列的国共两党重庆谈判和南京谈判的文献史料、照片和部分实物,以及当年中国共产党支持和发展爱国民主运动的照片和史料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带领大家穿越时光,回到共和国诞生前的至暗时刻,让大家深深领悟到了以周恩来为代表的共产党人高尚的品格情操、坚定的理想信念、无畏的革命精神走访了梅园新村173035号,党员们身临其境的感受了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畏艰险一心奉献国家的崇高精神。




伟人虽逝,精神永存。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党员同志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勇于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在平凡的岗位中争当先锋表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申励 审核:刘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