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与档案馆直属党支部 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43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1日下午,图书与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刘燕飞为部门全体教职工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刘燕飞书记以“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绚丽华章”为主题,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开篇明义,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这一主线,以“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根本保证”“团结要求”为契入点,着重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和“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五个方面,结合实际工作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并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三是要立足本职岗位,坚持守正创新,强化担当使命,在推动教育事业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课后全体党员还完成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测试。大家一致认为,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听后很受教育,为下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注入了新的力量。纷纷表示,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将立足本职工作、踔厉奋发、团结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还传达了上级部门、属地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