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与档案馆召开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大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645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2021429,图案与档案馆在会议室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会议由书记张美云主持。

会上,张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从此,苦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开始掌握自己的命运,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斗争就有了主心骨、领路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我们走过千山万水,创造了足以让中国人民引以为豪的辉煌历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最后,张书记总结了四月党史学习教育。她强调:党史学习融入到常规工作中,全体教职工尤其是党员老师要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学习,以学党史为契机,积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前进的磅礴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奋力开启好“践行爱国爱校  阅读启航未来 ”的读书节各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