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二届读书节开幕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308

四月花似锦,正是读书时。423日下午,以“践行爱党爱校 阅读启航未来”为主题的我校第十二届读书节开幕式在图书馆大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缪克银、党委宣传部、工会、团委、学工处、科技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副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图书馆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上全体师生首先观看了视频《从石库门到南湖》,共同回忆了中国共产党在成立之初走过的风雨历程。百年党的奋斗路,激发今天的青年学子要奋发进取,坚定不移的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红船精神,以阅读传承文化。图书馆陈军馆长就举办读书节的意义以及本届读书节的活动安排做了讲话:他深刻地阐释了读书的意义、读书的目的,读书的方法,呼吁青年学子多阅读非功利性的书籍,通过阅读与伟大的灵魂对话,获得抵御挫折的力量;介绍了本届读书节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师生将在活动中享受到阅读的乐趣;号召青年学子抓住短暂的在校时间,多读伟大作品,以此滋养自己的一生!

缪克银副校长对我校第十二届读书节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年、建校70年的特殊历史时期,为祖国昌盛、民族富强而读书应该根植在海院每一位青年学子的心中;他认为读书是一种雅趣、智趣,可以使人增加聪慧与优雅;开卷有益,可以帮助人树立美好的梦想;倡导海院学子养成阅读习惯、打造校园阅读新风尚,珍惜美好校园,以读书节为契机,在阅读中陶冶性情,了解历史,在读书中获得快乐;用实际行动多读书,读好书,向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致敬。最后读书节开幕式在缪校长的精彩致辞中结束。

开幕式后,开启了本届读书节第一项活动即由研究馆员、宁波市人民政府突出贡献专家颜务林馆长开展主题为《薪火相传,阅读相伴》的讲座。

读书节开幕式虽然结束了,但读书节活动已经拉开帷幕。相信通过一系列的读书活动,定能让书香溢满海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