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与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二)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321


2021414日,图书与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二),会议由书记张美云主持。

会上,图书与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张美云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党的最终目标。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勇于推进伟大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所以我们全体党员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接着,全体党员在会上学习反腐纪实文学《追问》的第二部《无法直立》通过学习提高了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了拒腐防变能力,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利观。在物欲横流的当今社会,人们无利而不往,但决不能放任自流。在工作中,筑牢反腐防线,吸取他人地教训,防患于未然,坚持防微杜渐,时刻为自己敲醒警钟,明白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最后,张美云书记总结发言:全体党员还要加强《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中共江苏地方简史(1921-2021)》自学。只有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