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与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261


 2021413日,图书与档案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会议由书记张美云主持。

 会上,图书与档案馆馆长陈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资源建设部主任陈博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档案科科长徐吉领学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的胡锦涛重要论述。

然后,读者服务部主任袁家莉就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结合2021年流通与读者服务部工作作主题发言。袁主任围绕着学好党史、用好理论、干好工作展开论述:一.要强化学习,掌握图情发展规律 二.着办实事,树立读者之上的服务理念 三.开拓创新,不断推进图书馆工作的纵深方向发展。学好党史,用好理论,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不断开创图书与档案馆事业发展新局面。

最后,直属党支部书记张美云就全面学习党史,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作“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发言。张书记指出:通过党史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感悟我们党奋斗之艰辛、贡献之伟大、经验之宝贵。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在于学习,目的在于教育。张书记号召图书与档案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牢记初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重点、明确要求、务求实效,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以昂扬姿态迎接校庆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