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与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1-24浏览次数:554

121日下午,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要求,图书与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督查组成员、副校长缪克银莅临会议并指导,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张美云主持。

会前,图书与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做了充分的准备,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分析是否存在党业不融合、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认真对照检查,查摆突出问题,召开教职工大会、支委会议,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党员群众之间相互谈心谈话,进行深刻思想交流,提出批评意见。

会上,支部书记张美云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苏海院委【20211号文件精神,随后代表支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支部委员袁家莉、徐吉、陈博、王青也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相互提出批评意见,每一名委员都认真听取并提出整改措施。

学校党委督查组成员、副校长缪克银对支部民主生活会的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说图书与档案馆直属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非常充分,领导班子自我剖析深刻,查摆问题具有针对性,整改措施紧密结合实际问题,具有可执行性。就下一步工作他指出图书档案馆是高校的文化意识形态建设阵地,具有文化引领作用,部门教职工要自始至终在师生面前树立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团结一致、加强交流、相互协作,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注意风险点防控,严格落实风险点防控措施,借着图书馆改造升级契机,以崭新的精神面貌为学校校庆、双高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