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初心、担使命”——图书与档案馆四史学习教育之(二)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2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师生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2020年12月16日,图书与档案馆全体教职工在图书馆会议室开展主题“忆初心、担使命”四史学习教育。陈军馆长主持会议,张美云书记主讲。

首先,张美云书记围绕五个部门阐述:1.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 2.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 3.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 4.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 5.从“四史”教育中 忆初心 担使命。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下称“四史”)结合起来。“四史”内容各有侧重,但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

最后,张美云书记强调:图书与档案馆全体教职工还要加强自学。从“四史”教育中汲取信仰之力,把稳思想之舵、从“四史”教育中汲取党性之力,让初心薪火相传、从“四史”教育中汲取发展之力,把使命勇但在肩。党员干部更要努力把“四史” 学深学透,使头脑更清醒坚定,行动更坚决有力,充分借鉴历史,以敢为人先的创新发展精神,坚持改革开放的思路办法解决发展中的矛盾问题。要以更加宽广的视野,要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勇立潮头,充分展示作为排头兵先行者的创造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增添新的光彩。始终坚持对标高水平(双高)院校建设标准,为学校发展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