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与档案馆分工会开展八段锦健身操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194


为贯彻落实学校“幸福工程”,提高图书与档案馆党支部教职工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图书馆分工会于11月起在图书馆门前及大厅开展八段锦健身操活动。直属党支部书记张美云教授亲自担任八段锦健身操教练。

 “八段锦”健身功法是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全民健身功法之一,是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易学实用,动作柔和连绵,滑利流畅;有松有紧,动静相兼。从不会到会,从会到熟练,再从熟练到精准,每一招、每一式,张书记都对八个动作进行了详细的拆分式讲解,对于其中有难度的地方,更是带着大家反复习练,甚至手把手的教会,直至把动作做到位。十天左右时间的学习后,支部大部分老师已经掌握八段锦的练习要领,并已经形成到定时定点做操的良好习惯,配合音乐,习练一体。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书记的指导下,练习“八段锦”不仅学到了传统养生知识,锻炼了身体,还放松了心情,八段锦是一项非常适合老师闲暇之余开展的健身活动。经过近一个月的活动之后,有些老师感觉气脉通畅,身心愉悦,精力充沛,工作的专注力明显提升。

此次八段锦健身活动,是图书馆党支部结合部门人员实际状况与资源优势,旨在增强教职工身体素质、陶冶情操的一项举措。通过活动锻炼为契机,积极倡导健康的工作生活理念,进一步提升了教工幸福感获得,增强了分工会组织活力,提高了教职工良好的工作状态与精神风貌,为学校发展凝聚人心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