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爱校 爱家 爱自己——图书与档案馆开展我爱读书推荐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165


知识就是力量,知识就是财富,知识就是独立,知识改变命运。值此新生开学季,恰逢海院图书馆装新即将开馆,结合学校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安排,鼓励学生爱阅读爱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图书与档案馆于1028日开展我爱读书推荐会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一二期食堂和图书馆二楼大厅两个场地进行。28日上午1030,一期食堂、二期食堂门口设立投票箱,收集师生推荐的书目便利贴。 

下午500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二楼大厅正式开始。首先,袁家莉主任介绍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接着,张美云书记为本次活动致辞,她指出举办我爱读书推荐会的目的是共读书、同分享;共学习、同进步;共交流、同提高,并号召全校师生爱国、爱校、爱家、爱自己,爱读书、读好书、精读书,通过你我的推荐,使更多的老师和同学读到好书,将读书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争当“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最佳代言人;与书为友,以书为鉴,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成为终生读书人;寄语2020级的新生们以推荐图书为起点,以阅读为航船,开启美好的大学之旅。

  

随后,以班级为单位,学生积极勇跃的在背景墙上签名、在图书推荐区域贴上写有自己推荐图书的便利贴或者投入两侧的好书推荐箱,场面异常火爆。很多同学认为这场活动以推荐图书的方式让大家表达出自己所最想阅读图书的意愿,架起了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桥梁,了解了大家阅读的心声,所以虽然图书馆还没有开放,但是已经感受到图书馆对大家的关爱,因此非常喜欢这场活动。

最后,在老师、同学们的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了本次活动。据悉,此次活动共计收到推荐图书418本,图书馆将逐一根据情况给予购置,满足读者的阅读期待。

附件:我爱读书推荐会活动推荐书目统计(2020113135610471.rar

            图书与档案馆

           2020112